英国首相谈应对“脱欧”压力:阅读烹饪书籍+看美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3:27:33

英国首相谈应对“脱欧”压力:阅读烹饪书籍+看美剧

3月22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媒体采访。(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透露,为摆脱“脱欧”压力,她翻阅自己的150多本烹饪书籍,并且观看美剧《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

梅首相23日在纽卡斯尔一家公司被问到如何应对这份似乎是“目前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工作”,她起初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她随后回答说:“我喜欢散步,我和丈夫都喜欢在条件允许时散步,在度假时散步。我喜欢烹饪,这是有好处的,因为反正我们都要做饭吃饭。我有150多本烹饪书籍,所以我花费大量时间看菜谱。”

梅还透露,她很喜欢看美剧《海军罪案调查处》。她说:“这里每个人都知道美剧《海军罪案调查处》吗?我很喜欢在条件允许时观看。”

此外,她还表示,相信自己能把“脱欧”蓝图兜售给欧洲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我能看到的是,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未来的关系对彼此经济的影响上。”

梅首相也承认,欧盟对她的“脱欧”方案有负面评价,但是她依然对与欧盟达成相关协议信心满满。“我们迄今已经收到一些建设性回应。我不是说你不会听到负面信息,但是迄今为止,都是一些建设性回应。”

对于无协议“脱欧”这种最坏的后果,梅首相似乎也没有过多担忧。她说,无论发生什么,英国都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脱欧’后的未来是我们创造的。我们想与欧盟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但是英国自身就有很多有利条件,包括我们的企业家精神、创新能力、技能和员工队伍。我们要抓住这些机遇,创造出更加光明的未来。”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