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枪击事件凶手身份确认 患有严重心理疾病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1:12:49

加拿大多伦多枪击事件凶手身份确认 患有严重心理疾病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加拿大多伦多市一繁华地带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加拿大多伦多市一繁华街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加拿大警方确认了枪手身份。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察局特别调查部门表示,枪手名叫费萨尔·侯赛因,今年29岁。他的一名直系亲属和一名家庭代表确认了侯赛因的身份,并表示他一直患有严重的心理健康疾病。

在侯赛因身份公开不久后,他的家人就对多个媒体发表一份声明称,侯赛因的一生都在与精神疾病和抑郁症作斗争。声明指出:“我们一直在为他寻求帮助,但专业人员的介入没有奏效,药物和其他疗法也没有效果,我们万万没想到他的人生会这样毁灭性地结束。”

据当地政府介绍,22日晚,侯赛因向多伦多市希腊街区的餐馆和咖啡馆的人群开枪,导致一名10岁的女孩和一名18岁的女性死亡。随后,侯赛因在与警察的交火中身亡。

23日早些时候,多伦多警察局局长马克·桑德斯表示,他不愿推测枪手的犯罪动机,但不排除是恐怖主义行径。

桑德斯说,这起枪击事件还造成13人受伤,他们的年龄在10岁到59岁之间。不过他没有公布这些受害者的姓名,只是透露死伤者分别是8名妇女和女孩,以及7名男子。

虽然多伦多这种大规模的枪杀事件很少发生,但加拿大警方周末还是增派了数十名警察,以应对近期多发的枪支暴力事件。与去年上半年的16起枪击事件相比,今年截至目前,多伦多已经发生了23起持枪杀人事件。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