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街头突发枪击案 致2死12伤

作者:牟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21:23:26

加拿大多伦多街头突发枪击案 致2死12伤
 
7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警察聚集在枪击事件现场。新华社 李海涛 摄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牟倩影)当地时间7月22日晚上10点,正值周末晚间,多伦多丹福斯街头人头攒动,突然枪声大作,人群四散而逃,只见一男子持手枪朝人群疯狂射击,场面十分恐怖。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23日报道,警方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双方交火中,警方击毙了嫌疑人,随后场面才渐渐平复。此次枪击事件包括嫌疑人在内共导致2人死亡,12人受伤,已知死者中有一位是年轻的女性路人,还有一位八九岁的女孩情况十分危急,另外11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凶手是一个29岁的年轻人。

多伦多警察局局长马克·桑德斯(Mark Saunders)在采访中称,他不认为这是一场偶然的行动,但是他还不能确定是否为恐怖袭击。关于案件嫌疑人,桑德斯称他还没有了解到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也不清楚其作案动机,而且现在嫌疑人已死,加大了调查难度,但警方一定会竭尽所能将案件调查清楚。目前,警方已向目击者发出求助,希望他们能提供相关线索和视频。

有目击者在推特上发布了相关视频,视频中至少可以听见5声枪响,发布者称,这实在是太疯狂了。

当天晚上,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John Tory)就本次事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托里在会上安抚群众称,多伦多仍然是个很安稳的城市,但对于类似的事件,大家还是要更加警觉起来。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在周一早上发推特称,他的心与所有受害人在一起,希望伤者早日完全康复。多伦多市民是坚韧勇敢的,我们会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编辑:齐磊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