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也敢贪!英国前慈善机构负责人被判处6年监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15:44:04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2日报道,英国慈善教育机构蒙特梭利前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亚克被指控私下动用公司信用卡,用于蜜月之旅和购买水彩画等。目前,他已被判处6年监禁。

布亚克于2003年到2014年年中担任蒙特梭利的首席执行官,其年收入是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1万元)。但是,他却不知足,私下挪用1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0万元)公司资金,为自己的豪华生活方式和家庭聚会买单。

他还与开印刷公司的朋友合作,向蒙特梭利多收取约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万元),他本人从中谋取回扣。

布亚克获利最多的一场骗局是出售蒙特梭利位于伦敦普林斯盖特的圣尼古拉斯预备学校,这处房产价值1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5亿元)。他在出售过程中使用一家公司作为代理,与一个名叫阿德里安·达格代尔的男子合谋,净赚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3万元)。不过法官彼得·特斯塔尔认为,达格代尔是被人误导了,所以免去了他的牢狱之灾。

布亚克最终被戳穿,是因为蒙特梭利的财务官员发现,他所谓的商务之旅和蜜月之旅重合了。

特斯塔尔说:“布亚克个性极强,我在这么长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看到被告欺凌律师……有着正常思维的人会震惊于布亚克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的所作所为。”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