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里卖的啥药?特朗普突然宣布邀请普京访美引媒体狂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5:12:28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特普会”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搞出了一件大事——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秋访问华盛顿。对于这个劲爆消息,从特朗普政府内部到美国媒体,各界反应颇为耐人寻味。

美情报总监:“我没听错吧?”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白宫宣布已邀请俄总统普京于今年秋季访问华盛顿,“相关磋商正在进行中”。

消息发布之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正在科罗拉多州参加阿斯彭安全论坛,他在台上接受采访时突然被主持人问及此事。从科茨的现场反应来看,邀请普京访美的消息着实让他大吃一惊。

科茨深吸一口气后追问道:“请再说一遍,我没听错吧?”主持人再次告知科茨和现场观众,“白宫已经在‘推特’上宣布,普京(可能)会在今秋访问白宫。”“好吧,”科茨的语气显得很迟疑,“那将会很特别”。

科茨还表示,如果他早知道特朗普和普京打算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一对一闭门会谈,他一定会表态反对,但没人提前征询他的意见。他也承认,他并不清楚特朗普和普京私底下究竟谈了些什么。当被问及是否存在普京秘密偷录会谈内容的可能性时,科茨回答道:“这种风险不可避免。”

特朗普为什么要邀请普京访美?

目前,“特普会”引发的风波仍在继续发酵中,美国社会各界的批评声音仍在继续。身处舆论漩涡中心的特朗普为什么要在当前这个特殊时刻宣布邀请普京访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给出了一些猜测。

“不要逃避,走进两党批评风暴的中心。”CNN认为,特朗普与普京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一对一闭门会谈“错漏百出”,就连特朗普自己任命的国家情报总监也公开拆台,科茨明确表示他不清楚两位总统躲在门后谈了些什么内容。

“他们可能认为,对特朗普来说,当前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搞一个更劲爆的二次峰会来取代(旧闻)。这或许只是改变话题的老伎俩。新闻报道会突然从赫尔辛基峰会后续影响转变为今年秋天会发生什么吗?似乎更有可能的是,这一新进展,如果普京接受邀请的话,将会在更长时间内占据头版头条。”

另一种更加大胆的设想是特朗普在他面临的这股批评浪潮中看到了“价值”。虽然共和党议员厉声抨击特朗普在“特普会”中的表现,但共和党选民并未抛弃他。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只有21%的共和党选民对特朗普的表现表示不满。

共和党战略家乔希•福尔摩斯认为,特朗普是想通过让“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相关调查保持新闻热度这种方式,来激发支持其选民的“战斗力”。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