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称朝鲜实现无核化仍需时间 特朗普很淡定:不着急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1:39:35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孙若男)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要想与朝鲜达成“无核化协议”,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此外,尽管俄罗斯方面提议讨论放松对朝鲜的制裁,但是美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仍将继续。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一场特朗普主持的内阁会议上发言时称,已经与朝鲜就一些问题取得进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想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仍然需要一些时间。但所有这些工作都将在我们继续现行的制裁措施的背景下进行”。

蓬佩奥月初曾负责与朝鲜方面进行谈判。他称朝鲜重申放弃核武器的承诺,且关于将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牺牲的美军尸体运回美国一事,也取得了一定进展。“我认为在未来数周,将会迎接第一批美军遗骸回国。这是之前的承诺。”他提到,迎接美军遗憾回国对于那些军人的家庭至关重要。

此外,他表示尽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目前形势很好,“我们将能够给朝鲜带来战略性的改变,给他们为人民创造更加光明未来的机会”。

报道称,本月初蓬佩奥前往朝鲜就无核化问题进行谈判,但是双方的进展有限,并且在他离开平壤后,朝鲜发布了一则愤怒的声明,指责蓬佩奥提出“强盗般”的要求。

今年6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当时金正恩也重申了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不过他并未透露如何实现无核化、何时实现无核化等细节内容。

美国政府也没有就何时展开无核化对话给出明确答案,并且似乎没有想为这一进程制定时间表。17日,特朗普表示此事没有时间限制;次日,他又在推特上重申不着急,并表示对朝鲜的制裁目前还有效,一旦实现无核化,朝鲜将得到巨大的好处。

特朗普还提到,本周他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也得到对方承诺,俄方将帮助同朝鲜展开对话。

美国一再强调目前对朝鲜实施制裁的必要性,然而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驻平壤的使节表示,有理由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减轻对朝鲜的制裁,希望借此带来好的改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