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领导人来访 迪拜标志性建筑披上“中国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21:38:41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 7月19日至20日,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也是时隔29年,中国国家主席再访阿联酋。媒体高度关注此次访问。

阿拉伯国有电视台网站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当地时间19日到访阿联酋,开始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也是他连任国家主席后的第一次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此次国事访问期间,将出席一系列高级别会议,旨在加强中国与阿联酋两方的关系,同时也是一个双方发展新的长期合作共赢关系的序幕。

为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迪拜的标志性建筑帆船酒店外墙披上了“中国红”。

迪拜媒体办公室在一则推文中写到:“为迎接#阿联酋-中国周(UAE-China Week)#,迪拜的帆船酒店披上了中国五星红旗的颜色。为庆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2018年7月17至24日举行阿联酋-中国周的活动。”

日前,迪拜市宣布加入于今年7月17日至24日举办的阿联酋-中国周的庆祝和纪念活动,该活动旨在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

迪拜门也点燃了“中国红”的灯光。在阿联酋-中国周期间,迪拜门将持续展示本次纪念活动的主题。

联合酋长国通讯社(WAM)在一则声明中表示,阿联酋和中国一直以来都有着坚固而悠久的商业合作关系,近年来,阿联酋和中国的关系更是得到了深入发展。

该声明还提到:“在阿联酋的中国企业总数已经超过4000余家,涉及投资、贸易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阿布扎比、迪拜和阿治曼等地还建有中国市场和贸易中心。”

海湾新闻报网站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新任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对习主席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习主席的这一次访问旨在庆祝和纪念阿联酋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也开启了两国未来合作的新帷幕,今后中国和阿联酋之间的合作成果将更加丰硕。习主席本次到访具有历史性意义。”

他还提到:“28年前,时任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出访中国。时至今日,两国在贸易、投资、文化交流等诸多方面硕果累累。”

他还说:“中国是国际上的一个商业大国,一直积极地为稳定全球经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中国作为一个国际政治中的大国,在世界和平与全球安全等方面也一直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中国和阿联酋之间的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两国的贸易年交易总量已超过500亿美元。

阿联酋国务部长、阿联酋新闻理事会主席苏尔坦·艾哈迈德·贾比尔博士表示,阿联酋和中国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涵盖诸多方面、多个领域,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旅游业等等。

他还提到,中国和阿联酋的关系根植于互相尊重、建设性对话以及富有意义的多领域合作,有效追求双方共同利益。

贾比尔还提到,阿联酋和中国的战略合作旨在推动双方在政治、经济、贸易、能源、科技、文化和旅游等多领域合作,追求和实现共同利益。

他还强调说,现在,两国已经在能源领域建立了切实、重要的合作,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的能源企业已经开展了多项合作和倡议。

(编辑:党超峰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