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普京相处很好遭人嫌 特朗普怒了:这叫做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5:56:43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通俄门”突然改口,表示俄罗斯有能力干预美国选举,要求俄总统普京为此负责,并自称已经“强力警告”了普京。争议声中,特朗普依然热衷打嘴仗。在他的一手操办下,网络热词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一炮走红。

特朗普要普京负责

特朗普日前会晤普京,“通俄门“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普京否认俄方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但赞同普京,而且指责美国情报机关信息有误。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

舆论压力之下,特朗普迅速改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7月18日,特朗普表示,普京是俄罗斯总统,需要为通俄门负责。特朗普说:“因为他掌管着俄罗斯,而我也要为美国负责。所以,作为国家元首,你当然要让他负责。”

特朗普自称已经在会晤期间“强力警告“了普京。

17日,特朗普就曾以口误为由转变立场。他说:“我当时有一句话很关键,该说‘会’,却说成了‘不会’。那句话应该这么说,‘我认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不会这样’,差不多是个双重否定。“

“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一炮走红

特朗普亲近俄罗斯,批评美国政府,如此表态争议性十足。短时间内出尔反尔,特朗普脸上无光。争议声中,一个名叫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的网络热词一炮走红。第一推手不是别人,正是特朗普本人。

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写道:“我和俄罗斯的普京总统很合得来,偏有那么一些人恨得咬牙切齿。他们宁愿去打仗也不愿看到这一切。这就叫做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总统本人的认可、美国政客的引用,再加上主流媒体的强势曝光,“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一词想不火都难。

有好事者在网上把“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定义为”一种精神疾病,患者因为厌恶特朗普已经彻底抓狂,不顾逻辑,失去理智“。

有趣的是,“精神错乱综合症“一词并非特朗普首创。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针对奥巴马出现过奥巴马精神错乱综合症,针对乔治·W·布什也有过布什精神错乱综合症。想当初,写手们给布什精神错乱综合症下的定义是:一个其他方面完全正常的人却对政治、对乔治·W·布什的存在极度偏执。

目前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走红之际,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娜堡公共政策中心主任凯瑟琳·霍尔·贾米森表示,这种炮制热词的做法是政治口角的惯用伎俩,然而这一次,特朗普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特朗普指责反对者精神“错乱”的时候,他自己是不是已经先“错乱”了呢?

当然,说起打嘴仗,特朗普绝不是新手。他一手推出的“假新闻”一词至今仍在舆论中具备一定曝光度。那么,“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未来的命运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