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这所学校只有一人就读 官员无奈:关不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7:23:24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严玉洁)据《印度时报》7月18日报道,在印度哈里亚纳邦的一个村子里,有这样一所独特的中学:只有一名学生在读,授课的也只有一位老师。

库苏姆·库马里就是那名孤独的学生。她说,自己不介意这种情况,唯一的问题是很思念朋友们。在距离这所中学500米处有一所小学,那里有21名学生,库苏姆的妈妈负责分发这两所学校的中饭。

更离奇的是,学校里的3间屋子都被用作仓库,上课是在屋外的走廊里。

老师达亚·基尚说:“我是一名社会科学课程老师,但是我给学生教授所有科目。虽然数学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我尽力去教她。”

作为学校里唯一的老师,基尚的月薪是7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852元)。除了教授课程,他还负责打扫学校卫生。

基尚说:“教育部每年给一所学校拨款8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8万元)。这里的情况看起来不太好,这个孩子应该被送到另一所学校学习。”

该地区教育官员苏雷什·戈里亚则表示:“如果这个孩子想在这所学校学习,我们不能拒绝她。所以,我们能做什么呢?”

据悉,在2014年到2015年,这所学校有12人在读;在2016年到2017年,数量增加了一倍;但是到了今年,就只剩下库马里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