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谈游船事故:想让游客相信我们 先解决问题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7:18:24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严玉洁)当地时间7月5日,泰国“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倾覆并沉没,“凤凰”号上的47名中国人遇难。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就此敦促有关机构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威拉萨表示,只有当各有关机构解决好一系列问题后,才能给世界发出一个令人信服的信息,即泰国仍然是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他指出,首先,泰国当局应该给受害者亲属支付所有的赔偿,并将他们的遗体送回中国。“我们应该对那些失去挚爱的人抱有同情心,钱不能让人起死回生。”

在威拉萨看来,当局接下来应通过对船体残骸进行检查等手段,搞清楚时沉船事故发生时的状况,有关机构应在全国范围内收集船只事故的数据,并研究游船的国际标准,与泰国的相比对。

他说:“如果我们可以管理好所有问题,那么就可以向世界、中国人、泰国人发出一个令人信服的信息,并让他们对我们有信心。”据悉,在5日的沉船事故发生后,普吉岛的中国游客数量急剧下降。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