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世界杯夺冠 马克龙关注队员出生地就业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5:56:40
法国队世界杯夺冠 马克龙关注队员出生地就业

当地时间7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为法国足球队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7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为从莫斯科载誉而归的法国足球队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数以万计的民众走上街头,庆祝法国队战胜克罗地亚赢得世界杯冠军。马克龙还强调,这支法国足球队因为团结而美丽。

第二天,马克龙就召集100位法国最成功的企业家齐聚爱丽舍宫,督促他们承诺要从那些之前不受重视的郊区接收人才,因为法国队中很多有天赋的队员都是在那里长大的。

他还对工会承诺,自己的总统任期已经进入“新阶段”,今后他将更加仔细地倾听,而不是像之前一样忽视工会的抗议。

马克龙曾因世界杯而推迟救助穷人的计划被外界批判为“富人的总统”,现在他的助手表示,马克龙要求企业家们采取“立竿见影的承诺”来创造就业机会。

17日早些时候,马克龙还会见了工会的所有负责人,与他们一同讨论关于穷人、养老金和失业率问题的改革。一位工会负责人表示,17日的会议是一个“转折点”。

马克龙说:“总统任期的第一年,我不得不任由一些情况的发展,我走的很快,这是我的决定,所以我不会为此道歉。现在,我的总统任期进入一个新阶段,我将更多的依赖社会伙伴。”

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政府将推进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改革,包括改变失业保险,旨在鼓励更多人接受新工作,以及养老金的改革。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