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花多少钱?美媒:是特朗普预计的近100倍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5:42:33

美国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花多少钱?美媒:是特朗普预计的近100倍

一辆宣传标语写着“特朗普让以色列变伟大”的大巴车欢迎美国将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孙若男)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是一位商人,他或许能写一本如何做交易的书。但是提到美国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新使馆,他却没能实现想要的交易。

美国广播公司7月17日报道称,目前美国驻以色列新使馆的临时地址是美国原驻耶路撒冷领事馆。联邦政府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国务院与一家名为Desbuild Limak的公司签订了2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2亿元)的合同,该公司负责在今年7月至2020年对整个使馆进行扩建和安全升级。

今年3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说:“我们将以非常快的速度、非常低廉的成本建造好使馆。他们上周将一份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的订单放在我的办公桌上。10亿美元?用来做什么?我们只需要约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7.5万元)就可以完成。”

当时,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引起外界的困惑,许多人认为特朗普将翻修领事馆和重建大使馆这两件事搞混了。然而特朗普在4月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见面时,对外表示他认为升级改造大使馆的花费约在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1万元)至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万元)之间。“这才是政府运作的方式。他们计划花费10亿美元,而我们将花费不到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5万元)就能完成。”

据悉,使馆建设的费用仍在不断增加。除了用于使馆下一阶段升级的2120万美元拨款外,美国政府为了确保使馆能在5月开张,已经花掉了30万美元进行初步改造。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特朗普估计的金额只是领事馆改造的第一阶段,而没有包括第二轮的扩建升级。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稣撒冷,不仅耗费大量财力,还引发外界的极大争议。尽管内塔尼亚胡大赞特朗普的决定,但是其他国家领导人则认为,特朗普此举将导致中东地区的不稳定,进一步激化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因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称耶路撒冷是各自的首都。

之前,美国和其他多数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都将使馆设在特拉维夫,避免对耶路撒冷的地位做出任何决定。而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特朗普承诺,自己当选后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2017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