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痛批后改口了! 特朗普:俄曾干预美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09:28:33
遭痛批后改口了! 特朗普:俄曾干预美大选
遭痛批后,特朗普17日罕见改口称俄曾干预美大选。(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峰会,特朗普不但没有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谴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甚至说美国的“通俄门”调查是场灾难,影响两国关系。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招来美国跨党派炮轰,更被指根本是犯了叛国罪。迫于舆论压力,特朗普17日表示,他在记者会上说错话,也称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充分信心。

罕见认错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17日一反常态展现少有的低调身段,还间接承认自己说错,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本想说“看不到任何理由不是俄罗斯所为”而非“看不到任何理由会是俄罗斯所为”,尽管特朗普说愿接受俄国涉入大选的调查结论,却仍说可能也有其他国家。他也表示,会尽全力阻止俄罗斯干预今年底的期中选举

前白宫国安会负责俄罗斯事务的主任埃德蒙兹称,他相信是白宫国安团队人员在进行“危机控管”,逼着特朗普必须照讲稿,表达身为美国总统该有的立场。

另外,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8日警告俄罗斯切勿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否则参议院会考虑对俄实施新制裁。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科克表示,国务卿蓬佩奥下周将到国会听证会作证,讨论俄罗斯问题,但没有详细说明内容。

多数选民支持情报部门

根据路透社/易普索17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不认同特朗普总统处理与俄罗斯关系的做法。

对于特朗普处理美俄问题的表现,有55%的登记选民表示不认同;37%表示支持。民调显示,59%的登记选民认同情报单位的评估,即俄罗斯的确干预了美国大选。但只有32%的共和党人士认同,相较于民主党员的84%。

民调称,有38%的人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敌人,大约相同的比例认为是竞争者,而8%的人视俄罗斯为朋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