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大便隐血风险大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6:42:23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潘一侨) 结肠癌的标准测试是进行粪便隐血试验。但近日苏格兰邓迪大学宁威尔医院的医生们得出一项最新研究,那就是大便中的血可能比医生或病人预期的风险还要大。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7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病人大便隐血表明他们死于结肠癌的风险更高,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惊人的发现是,大便隐血可能是一系列潜在致命疾病的迹象,有些通常与内出血没太大关系。

医生罗伯特·斯蒂尔和他的同事们观察了该地区病人进行大便隐血试验的医院记录,2000年到2016年有超过13万病人进行过该项测试。在这段时间里,有2%的病人大约2700人,试验成果呈阳性。研究报告显示,那些在实验中结果呈阳性的病人最终死于结肠癌的可能性是那些大便无血的病人的7倍多。

但大便隐血也有可能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这种死亡风险竟高达58%。该研究团队表示,大便带血可能是全身出现炎症的后果。这些炎症与大多数常见的死亡原因有关,包括癌症、心脏病、肥胖症和老年痴呆症。

斯蒂尔团队表示:“另外,这些有害健康的因素还包括如肥胖症、长期久坐、抽烟、酗酒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都已证明与身上出现炎症有关。”实际上,结肠癌引发的出血可能不是来自结肠肿瘤,而是由一般炎症所引发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