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特朗普和普京会面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9:11:03
刚刚 特朗普和普京会面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总统府举行双边会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 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总统府举行双边会晤,普京表示,是时候就双边关系和国际议题展开详尽讨论了。特朗普祝贺普京圆满举办世界杯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两人会面前,特朗普发推特称:“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从来没有这么糟过,这得感谢美国多年来的愚蠢以及现在的人为政治迫害!”俄罗斯外交部赞同特朗普的这一说法。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希望俄美峰会能成为走出关系危机的一步。

佩斯科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的正是本次峰会能使我们迈出摆脱当前双边关系危机的哪怕一小步。”

他指出,俄罗斯没有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的美国利益至上原则而不安。他表示:“该原则基本上对任何国家元首都有现实意义,因为任何一位元首在与外国人打交道的过程中首先都要维护本国利益,在这方面我们的总统非常务实,非常坦诚,也始终一以贯之。他总是说,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利益对他最重要,因此他对特朗普认同他的这一观点表示尊重,只不过特朗普针对是他自己的国家。”

佩斯科夫强调:“该立场只有与另一原则相结合才具有生命力,即以坚持发展互利合作并兼顾彼此利益为基础,这是另一回事。综合这些原则可以为发展合作奠定一定的先决条件。”

佩斯科夫还表示,普京与特朗普相互尊重,莫斯科希望双方在赫尔辛基峰会期间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对话。

他指出:“他们此前有过接触,他们相互尊重,并且交谈得非常不错,尽管此前他们交流的机会非常短暂。这一次我们希望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对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