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千年大佛惨遭极端组织“毁容” 历经6年修复重获新颜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7:30:56

巴基斯坦千年大佛惨遭极端组织“毁容” 历经6年修复重获新颜

已经修复好的巴基斯坦斯瓦特佛像。(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潘一侨)巴基斯坦斯瓦特山谷悬崖上的佛像始建于公元7世纪,2007年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严重破坏。近日有报道称,这尊佛像已经恢复原貌了。

巴基斯坦《黎明报》2016年曾经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2007年在佛像的脸和肩膀上打洞放炸药,引爆后摧毁了大佛的半张脸。当地79岁的佛教徒沙欣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这就像他们杀了我的父亲。我们与世无争、没有恨过任何人和宗教,恨一个人有什么意义呢?”

据《黎明报》报道,佛像损毁5年后,意大利考古协会于2012年拨款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35万元)对其展开修复,由意大利考古学家卢卡·玛利亚·奥利维里负责监督指导工作。

法新社最新报道称,本周,奥利维里团队宣布佛像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当地政府希望修复成功的斯瓦特佛像能够拉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据悉,斯瓦特佛像并不是唯一一座遭到塔利班破坏的大佛。2001年,塔利班武装分子摧毁了位于阿富汗中部的世界文化遗产巴米扬大佛,举世震惊。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