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梅首相相约黄昏后 选择此处有何意?

作者:牟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20:37:04

中国日报7月12日电(牟倩影)7月12日,在丘吉尔出生地布莱尼姆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一同出席晚宴,这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英的第一站,借此表示对丘吉尔的赞赏,但这一举动却招来了不少批评之语。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有人认为特朗普与丘吉尔二人并没有什么共同之处,甚至可以说大相径庭。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前奥巴马政府国务院官员阿曼达·斯洛特(Amanda Sloat)称,如果特朗普真心想要效仿丘吉尔,就应该赞美欧洲的和平和繁盛,加强欧美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反其道行之。

此前,特朗普参加了与北约各国领导人的峰会,情势一度紧张,而在英国脱欧之际,特朗普选择支持英国,以至于伦敦市民一气之下在国会广场放飞“特朗普宝宝”气球,气球上的特朗普满脸怒容、裹着尿布、有着橙色的皮肤。

然而,在特朗普看来,他与丘吉尔之间并不存在紧张关系,相反,他还在中央情报局的演讲中称赞了丘吉尔,而且就职后他还在总统办公室重新设了丘吉尔半身像。现任美国驻英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称,特朗普很重视这一关系,也知道自己面临着一个加强关系的机遇,而参加布莱尼姆宫的晚宴是对这关系背后伟大历史的赞颂。另外,前众议院发言人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称,丘吉尔曾在大萧条时期指点风云,而特朗普在此时上任,也需要勇气和自我指导的能力,他们身上都具有同样的爱国情怀。

据悉,在特朗普就职前,特蕾莎·梅曾送上一段丘吉尔致予美国人民的无线电广播副本,当时恰逢“珍珠港事件”,而丘吉尔正在白宫进行为期三周的访问,这段历史不仅加强了丘吉尔与罗斯福总统的关系,也为两国的交往奠定了基础。此外,1946年,在威斯敏斯特学院的演讲中,丘吉尔也对两国之间的关系提出了美好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