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暨东方奖学金项目圆满结束 越媒代表:中国之行 收获颇丰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7-12 15:02:11
“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暨东方奖学金项目圆满结束 越媒代表:中国之行 收获颇丰
《越南新闻》总编辑助理武秋河在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暨东方奖学金项目结业式上演讲。

中国日报7月12日电 7月11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协办的“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暨东方奖学金项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结业式。以下是《越南新闻》总编辑助理武秋河(Vu Thu Ha)的演讲节选: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想说,能作为“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暨东方奖学金项目的成员在这次愉快而充实的中国之行的尾声来发言,我感到很荣幸。

在我的祖国越南,有这样一句话“出门旅行一整天,带回智慧一满筐”,我觉得很对。我想,在几天后我们乘飞机回到自己的祖国时,我们的行李都会是超重的。这个超重不仅仅是指实体上的超重,更是指在精神上的充盈。为其一个月的中国之行,让我们大家都收获颇丰,将满载着几十筐篮子的智慧回国。

我和本次活动的其他参加者也聊过不少,大家都觉得这次中国之行让我们受益颇多,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对于我们来说,尤其是对于来自离中国比较远的国家的朋友来说,这次行程,解答了很多我们没来之前对中国的好奇和疑问。这次为我们了解中国的传媒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尤其是新媒体的行业前沿动态上,有很多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回国后,一定会和同事以及其他的传媒机构分享这些经验和经历。

除此之外,我们还加深了对中国的政治体制、经济体系,以及一干社会发展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我们也有幸体验到了很多独特的中国文化,品尝了独特的中国美食。

总而言之,我想对我们贴心的主办方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中国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中国东方航空。此外,也要感谢我们兢兢业业的同伴,Nini, Peter, Frank,Emma, Cathy,,Miao laoshu,还有Sheila,以及其他很多来自中国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朋友。我知道我们有时会纪律松散、不够准时,这些都让你们头疼,但你们还是都耐心、友善地包容着我们。所以我们也想说声抱歉。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重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了。有些同行的伙伴告诉我,一想到这儿,他们都要做噩梦了。这个虽然听上去有些让人惆怅,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我们这次活动是多么充实而有趣。我相信,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共同度过的这些时刻。对于我和我们的朋友Jose来说,这些难忘的时刻里还包括我们在此和大家度过的生日聚会,谢谢你们帮助组织的生日聚会。我会永远珍藏我们此行中结成的友谊,甚至可能会梦到我们的一周年聚会!正如约翰列侬在歌里唱的,“你可以说我是个追梦人(you may say I am a dreamer)”,但我相信,“我不是独自一个(I am not the only one)。”

再次感谢大家,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