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足球少年住院隔离检查 脱困前注射镇定剂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1:19:53

泰国足球少年住院隔离检查 脱困前注射镇定剂

这是7月3日在泰国清莱拍摄的被困溶洞的少年足球队员。(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潘一侨) 6月23日,12名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及其教练进入清莱府一处山洞后失踪。目前,经过三次营救行动,救援人员已解救出全部人员。目前,12名年龄在11岁到16岁的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已经住进医院隔离。

据美联社报道,泰国总理透露,在他们获救之前,施救人员为他们注射了抗焦虑的药物以稳定其情绪。人在忍受如此长时间的紧张和危险之后,会持续遭受焦虑、沮丧和其他的症状。泰国心理健康部门表示,医院正在与孩子们的家人合作,用来帮助这些孩子进行心理康复治疗,包括不去深挖他们曾忍受过的痛苦。

据悉,首先救出的8个男孩,体温较低,泰国医生已经提供了加热器。其中一个心率过低,一个右侧脚踝擦伤。医生怀疑还有两个人肺部感染,可能是肺炎。总体来说,得救的全部人员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情绪也很稳定,大家都保持着微笑。但医生表示,目前这些男孩还处于隔离期。他们的父母只能通过医院的玻璃隔离屏探望他们,可以用医院的电话与他们通话。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常务次长杰萨达表示,这些孩子至少需要7天才能完全出院。他说:“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从很深洞穴里救出病人的情况,医生还需要对这些孩子进行一系列的检查。”

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传染病专家W·伊恩·利普金称,因为这些孩子已经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并且非常虚弱,医生隔离他们是担心他们感染来自家庭成员或其他访客身上的细菌。而且,这些男孩也可能自带传染病,感染其他人。因为洞穴里生活着蝙蝠,它们可以传播的病毒包括狂犬病、尼帕病毒(一种由动物传播给人类的病毒),这种病毒会引起肺炎、抽搐甚至死亡。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蝙蝠不太可能在那么深的洞穴里生活。

专家利普金表示,更有可能出现的风险是破伤风细菌,这种细菌可能会感染伤口;引起腹泻的细菌会污染洞穴水域;可吸入的真菌袍子可能会导致呼吸问题:包括肺炎。他说,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还是来自与这种悲惨经历有关的压力。

泰国一名医生表示,目前这些孩子情绪良好,但心理学家将会继续对他们进行评估。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