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之时,芝加哥市长高调率团访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1:18:17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中美关税大战升级之际,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本周一登上去往中国的飞机,开始对华经贸访问。

市长伊曼纽尔行前召开记者会,表达了对美国最近向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担忧。周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又公布了向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

“我们应该跟该竞争的贸易对手竞争,与该合作的贸易伙伴合作。我觉得总统的政策方向不对,”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芝加哥市长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是确保芝加哥交通管理局与中国公司价值13亿美元的轨道车辆采购项目不会受到最近两国关税冲突的影响。市长对当地媒体称,“我不希望芝加哥这一重要项目成为特朗普总统对华关税政策引发的中美贸易冲突的受害者,我希望能确保这一项目的有关投资。是的,我们不种植大豆等农产品,新的关税的政策也才实行不久,但是关税冲突产生的不确定因素会影响我们的合作。”

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两年前拿下地铁采购合同,承诺在芝加哥市南部建厂组装800多辆下一代地铁车厢。芝加哥市预计,地铁项目至少能够为芝加哥创造200工作岗位。

市长同时也对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受到关税冲突的冲击表示担忧。该国际机场处理来中国到港美国的三分之一的货物。关税冲突会减少中国对美货运,相关经贸往来,从而减少机场的收入和。

当地媒体称,市长此次中国行还会宣布中国银行将在芝加哥增加更多的员工等重要合作进展。

本次经贸访问为期一周,市长及其代表团还将到访日本。

(编译: 邓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