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来就走人?!印度“胖”警官面临失业风险

作者:牟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09:49:09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牟倩影)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卡纳塔克邦后备警察部队要求警员减肥,否则可能会被停职。对此,警察部队还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并定期监测警员的健康指数。

据报道,卡纳塔克邦后备警察部队指挥官巴斯卡尔·拉奥(Bhaskar Rao)在接受采访时称,肥胖警官数量逐渐增长,对此他表示很担忧。在过去18个月里,100多名警官死于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例如心脏病和糖尿病。为帮助警官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部队才决定采取这项举措,停职的说法是为了督促那些对自己身体状况漫不经心的人。

拉奥表示,高级长官负责挑出体型肥胖的警官,让他们参加日常锻炼,并定期监测每位警官的身高体重指数,而警官运动计划是根据医学检查和医生意见展开的,包括游泳、瑜伽和其他运动课程。此外,部队在六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监控警员的血糖和其他健康指数。

据悉,警官吃的绝大部分是以大米为原料的油炸食品,再加上抽烟酗酒、不锻炼身体,很容易导致健康问题。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