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辞职 指责首相向欧盟举白旗投降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16:39:30

英国外交大臣辞职 指责首相向欧盟举白旗投降

当地时间7月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杰里米·亨特出任外交大臣,替代鲍里斯·约翰逊。(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潘一侨)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及其副手史蒂夫·贝克辞职的消息刚刚刷屏不到24小时,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也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递交了辞呈。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9日火速任命杰里米·亨特出任英国外交大臣,试图重新稳定政局。

据悉,约翰逊和戴维斯是“硬脱欧派”两位最重要的支持者,两人坚持与欧盟划清界限。在约翰逊给梅的辞职信中,他指责梅在与欧盟领导人的谈判中一直让步,基本就是“举白旗”投降了。同时他警告称,英国正在朝着殖民地的方向前进。

曾出任卫生大臣的亨特一直被外界视为是梅政府最忠实的大臣之一。他的任命意味着英国政府最重要的四个职位包括首相、财政大臣、内政大臣和外交大臣的人选现在都属于“留欧派”了。

英国外交大臣辞职 指责首相向欧盟举白旗投降

9日晚些时候,亨特在推特上发声:“我在英国国家历史中最关键的时候出任外交大臣倍感荣幸。是时候支持我们的首相与欧盟达成一份伟大的脱欧协议了,把握当下!”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