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因“太贵”取消美韩军演 却差点花更多钱给总统专机升级冰箱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6:15:38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涂恬)美国国防部上个月宣布,将无限期暂停美韩“自由卫士”军演,以示对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的支持。作为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的一大举措,美韩军演的取消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不过,最新消息却显示,叫停美韩军演的举动背后,或许还有别的隐情。

路透社报道称,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韩军演的开支此前曾招来特朗普总统的抱怨。他用“贵得离谱”来形容这笔军演的经费,后来军演便被取消了,而这笔经费的实际数目可能达到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267万元)。

据报道,特朗普曾反复对外宣称,自己叫停军演的举措给美国省下了一大笔开支。他还曾在推特上承认,美韩军演是在自己的“建议下”叫停的。

不过,这次透露军演预算数目的美国官员,并没有向媒体公布该经费的细节以及其中包含的项目。五角大楼此前也从未公布过美韩两国每年各类军演的总开支。

此外,美韩军演1400万美元的预算数额,也被媒体拿来与美国政府打算花的另一笔钱做起了比较。据称,美国波音公司此前获得一份金额近2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的合约,拟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储存食物的两台冰箱进行升级。不过,由于波音公司还会向美国政府交付新飞机,用于改装成新一代的“空军一号”,这项冰箱升级的合约最终被取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