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游船倾覆为泰国史上第二大海难 当局承诺为中国遇难者主持公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6:06:04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 截至7月8日,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42人,另有14人失踪。泰国政府当天承诺要为中国受害者主持公道。

据美联社报道,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威拉萨表示,泰国当局正在认真调查这起悲剧,“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罪犯)”。威拉萨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凤凰号”游船5日出海前是否按规定接受了海军官员的检查。据称,泰国气象部门5日发布了风暴预警,禁止小型船只出海,但稍大型的船只,譬如“凤凰号”游船,经过检查确认无问题后可以出海。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世界银行估算,泰国旅游业的收入占到该国GDP的12%左右。而中国游客又是泰国旅游业的“关键驱动力”,去年赴泰国旅游的游客总数达到创纪录的3538万人次,其中980万人次是中国游客。

另据泰国《国家报》9日报道,泰国和中国当局将继续搜寻失联的14名中国游客。9日中午,泰国总理巴育前往事故发生地点,指挥游船倾覆事故的救援工作,随后前往医院看望伤员。

“这起悲剧是泰国历史上第二严重的海难事故。没有人希望发生这种事情。”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威拉萨说,“如果这起事故能够在(两国)互信的基础上迅速得以解决,将会扭转此次危机,增强人们对泰国旅游业的信心。”

中国驻泰大使吕建表示,事故发生以后牵动了许多中国公民和泰国公民的心,只要还有遗体和失联人员没有找到,搜救行动就还将继续。目前,关于事故的原因调查工作相关部门已经立案调查,中方有关部门和专家也将参与调查。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表示,警方初步调查确定失事船只的两名船长为嫌疑人,对事故负主要责任。警方已经传唤两名嫌疑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还将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寻找更多目击证人。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经起诉两名涉事船长,“凤凰号”船长被诉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另一艘倾覆船只“艾莎公主号”船长被诉因疏忽造成他人身心受损害。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