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被困溶洞少年首批4人已获救 第二批营救将开始!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3:42:38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涂恬)在多方努力之下,被困泰国清莱府溶洞中的少年们终于迎来希望的曙光。据当地有关部门透露,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成功从洞中救出了4人。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首先得救的4人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在救出4人后,由于需要补充更换氧气瓶,营救行动暂时停止。

这条逃生之路充满了凶险。此前,参与营救的一位泰国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就因潜水供气装备供氧不足不幸身亡。此番为了救出孩子们,救援人员更是要带着他们在几乎零能见度的洞穴里跋涉、潜水、攀岩,经历重重困难。

尤其艰难的是,在营救过程中,众人需要穿过一个宽度仅为38厘米的岩缝,此时救援人员们需要合力帮助一个个孩子穿越缝隙,之后再在无法依赖潜水供气设备的情况下,自己穿越过去。

完成潜水阶段后,孩子们被转交给第二队营救人员,在这一队营救人员的帮助下,他们需要共同攀爬2公里,而这些岩壁湿滑无比,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救援人员在途中的部分地点想方设法安置了绳子。

救援人员们表示,首批营救工作是在8日上午10点启动的,由于进展顺利,营救速度超出预期,预计第二批营救工作将在9日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启动。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