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英行程曝光 避开伦敦被疑担心遭示威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7 14:36:36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 据英国《卫报》7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访问英国,却似乎有意回避该国首都伦敦。此举被指担心遭遇示威游行。

***特朗普回避伦敦

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2日飞抵英国,开启为期4天的访英之旅。

他12日当晚留宿伦敦,下榻美国驻英国大使的官邸。除此之外,特朗普本次英国之行与伦敦彻底“绝缘”,不但不去首相府,就连12日当天的晚饭都不在伦敦吃,而是在牛津郡出席一场晚宴。

此后,他将于13日去白金汉郡会见首相特雷莎·梅,14日去温莎城堡会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5日还会北上苏格兰,享受更为“私密”的周末时光。

***“特朗普宝宝”气球抢镜

和伦敦相比,以上各地都清净得多,基本不用担心示威者搅局。因此,特朗普访英行程一公布,就有人怀疑他有意避开伦敦,不想遭遇示威游行。

要知道,示威者们已经在伦敦摩拳擦掌,准备在特朗普抵达英国的第二天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者甚至专门制作了“特朗普宝宝”气球,准备在议会上空放飞,以此嘲讽他。

***官方:总统什么也不躲

英美两国政府双双表态称,特朗普并没有躲着示威者。

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表示:“不,(特朗普)总统什么也不躲。总统就是要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本次英国之行的影响力。”约翰逊同时表示,特朗普知道那个以他为原型的气球,也“尊重言论自由”。

英国首相发言人则表示,特雷莎·梅经常在白金汉郡接见外国元首,那里气氛放松、环境优美,和伦敦相比,更富乡间情调。发言人称,英国是民主国家,百姓有和平示威的权利。但她同时强调说,大多数英国人应该懂得英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乡间活动同样隆重

虽然特朗普不在大都市伦敦参加活动,好在乡间活动依然保持了较高的规格。

12日抵英当晚,特朗普将在前首相丘吉尔出生地牛津郡布伦海姆宫出席晚宴,届时将有仪仗队和交响乐团现场助兴。晚宴还邀请了约100位政商界名流,其中不乏英国内阁大臣和金融、工程大鳄。

13日,特朗普将和梅首相共同参观一处军事基地,共进工作午餐,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