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普吉海域翻船事故已致40人死亡 仍有16名中国人失联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7:26:35

泰媒:普吉海域翻船事故已致40人死亡 仍有16名中国人失联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附近海域,翻船事故中游客被救起。(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严玉洁)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其中一艘游船有惊无险,人员已全部获救;另一艘名为“凤凰”的船只却没有那么幸运,迄今为止,船上105人中仅有49人获救。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1时26分,泰国港务局宣布,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升至40人。

根据这份声明,救援人员还在普吉岛周围海域搜救16名失踪的中国人。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6日的搜救中,1名中国妇女获救。她当时也漂浮在海面上,目前还不清楚她的身体状况。

据悉,目前,泰国南部普吉、甲米、攀牙等地附近的安达曼海域已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不适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驻宋卡总领馆提醒广大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事先了解天气海况,遇风高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时,切勿冒险下海或乘船出海,确保旅行安全。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