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海域翻船事故进展:打捞到13具尸体 1名中国妇女获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6:54:22

泰国普吉海域翻船事故进展:打捞到13具尸体 1名中国妇女获救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附近海域,翻船事故中的游客被救起。(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严玉洁)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其中一艘游船有惊无险,人员已全部获救;另一艘名为“凤凰”的船只却没有那么幸运,事发时船上105人中仅有48人获救。

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截至目前,泰国海军已经打捞到13具尸体,另有43人下落不明。

6日当天,泰国海军打捞到12具尸体,其中5名死者身着救生衣,面部朝下漂浮在海面。而在此前一天,1名中国游客的尸体已经被打捞上来。

泰国公共卫生部在一份声明里说:“12具尸体正被送往瓦吉拉·普吉医院做身份鉴定。”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6日的搜救行动中,1名中国妇女获救,“凤凰”号船上获救人数达到49人。她当时也漂浮在海面上,目前还不清楚她的身体状况。

截至目前,仍有43人下落不明,而“凤凰”号已沉到海平面以下40米。普吉府府尹诺拉帕·波洛通告诉记者:“我认为这些人被困在船里……但是我希望其中一些人能生还。”

泰国海军南部地区副司令乍龙蓬·坤拉谢(Charoenphon Khumrasee)说,海军潜水员、蛙人和水警潜水员已经派往现场。“直升机将搜寻海上漂浮的人。”

目前,泰国南部普吉、甲米、攀牙等地附近的安达曼海域已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不适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驻宋卡总领馆提醒广大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事先了解天气海况,遇风高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时,切勿冒险下海或乘船出海,确保旅行安全。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