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中环境领域合作至关重要 进展顺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6:51:23

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中环境领域合作至关重要 进展顺利

7月3日,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出席新闻发布会。(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严玉洁)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7月3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表示,法国和中国在环境领域开展合作至关重要。

在谈及法中环境领域的合作时,法比尤斯表示,两国的合作非常重要,进展顺利。今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时,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重申愿深化双方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

他说:“我们将加强在环境、研发、核能等方面的合作。法中在可持续城市规划领域也有合作空间。”

与法比尤斯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索尔海姆表示,中国政府决定禁止进口“洋垃圾”是防止污染的合理措施,有助于鼓励欧洲国家寻求更好的垃圾处理方式。

据悉,法比尤斯此次来华的目的是参加2日在北京召开的环境司法国际研讨会,并就《世界环境公约》草案和中方进行深入交流。当天,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法比尤斯和索尔海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