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为助骨肉团聚放大招 拟对3000移民儿童进行DNA检测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1:26:29

美国卫生部为助骨肉团聚放大招 拟对3000移民儿童进行DNA检测

6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市,民众手举标语,抗议美政府移民政策。(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将未成年人与家人分离的“骨肉分离”举措。不过移民们的寻子之路非常艰难,甚至有如大海捞针。这不,美国卫生部开始采取新措施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5日报道,美国卫生部已下令对大约3000名移民儿童进行DNA检测,以便让他们与家人团聚。

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说,卫生部的传统方法是用出生记录来确定亲子关系,但是这种方法耗时太长,而法院又限定了儿童与父母团聚的时间,所以需要借助DNA检测这种较快的方法。

报道称,法院要求卫生部让4岁及以下儿童在本月10日前与家人团聚,5到17岁的孩子则必须在26日前见到家人。

移民活动人士表示,DNA数据一旦被美国政府采集,很容易被滥用,甚至可能被用于追踪相关移民的下落。此外,孩子们太小,根本无法拒绝接受DNA检测。

移民利益团体Raice的珍妮弗·福尔肯在推特上说,这个决定“进一步证明政府不知道如何让这些家庭重聚”。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