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请辞 特朗普是这样解释的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0:42:58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5日向记者宣布,美国环保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已经决定辞职。特朗普称这完全是普鲁伊特的个人决定,“他不希望分散他人的注意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大赞普鲁伊特的工作:“斯科特•普鲁伊特在环境保护局的工作非常出色。我们摆脱了破纪录的规定,事实也是如此。你知道,很显然针对斯科特存在一些争议,但是在环境保护局内部,我们非常愉快。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跟随我已经很长时间。他可以说是我的早期支持者。他参加了我们的竞选。他是一个非常具有环境意识的人,拥有坚定的信仰,他将做得非常棒。”

特朗普称普鲁伊特将继续从事伟大的事情,“希望他会有美好的生活”。此前,普鲁伊特连连爆出负面新闻,被指职业道德有问题。

美国环境保护局一位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提供了普鲁伊特写给特朗普的辞职信,他在信中说:“对我来说,停止以这种身份为你服务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我认为无论以任何身份为你服务,都是一种福分;尽管如此,外界对我个人、家庭的无情攻击是前所未有的,给我们所有人都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

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认为,普鲁伊特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环境保护局局长。一些共和党战略家表示,普鲁伊特辞职,真是令人松了一口气。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