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还没获救 泰国社交媒体已经吵翻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5:09:40

孩子们还没获救 泰国社交媒体已经吵翻天

这是7月4日在泰国清莱拍摄的被困溶洞的少年足球队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严玉洁)6月23日下午,泰国25岁的男教练昌萨旺带领12名11至16岁的男队员进入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不料遭洪水围困。截至目前,这13人仍然被困在洞穴里。在季风季节做出这样的举动到底是鲁莽还是勇敢?社交媒体就此展开热议。

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5日报道,面对这场营救风波,泰国总理巴育要求公众不要去煽风点火。他说:“这是目前人们每天都要密切关注的一件事,所以已经出现很多相关的戏剧性事件。有关机构正致力于协助男孩们取得康复,我已经要求以最佳方式确保他们的心理健康。我认为,这13个人都是英雄。”

巴育进一步表示,他们一定会安全地从洞穴里撤离,并从自身行动中吸取教训。

泰国社会发展与人力安全部长阿喃达蓬•甘扎纳拉认为,公众不应该对他们过于苛刻。“我不希望人们去责怪他们,因为这是一起突发事件。我也不希望他们被当做英雄。”

在媒体报道称“教练昌萨旺教孩子们冥想,让他们熬过这些饥寒交迫的日子”后,社交媒体用户对昌萨旺的看法产生了分歧。

在脸谱网上,一个名叫幸福泰国(HappinessisThailand)的用户称,他们之所以都能活下来,是因为教练做出了牺牲。据报道,教练让出了自己的一些口粮,让男孩们有更多可以吃的。

推特用户JMovf说:“很多人可能会责怪教练,但是我认为教练和孩子们都是受害者。如果他们知道会面临危险,一定不会去那里的。我认为教练已经竭尽所能去保护孩子们了,他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英雄。”

推特用户New_1602说:“救援队员是英雄,孩子们是受害者。英雄值得赞扬,受害者需要康复。就是这么简单。”

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办公室(Obec)给每个受困男孩的家庭送去了1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998元),此举遭到外界批评。一些社交媒体用户称,应该把钱用在那些贫困学生身上。不过,该办公室表示,这些钱不是来自国家财政预算,而是源于筹款。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