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不能少!美国独立日燃放的烟花主要依赖中国进口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0:23:44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孙若男)根据美国烟花协会的数据,该国每年在烟花方面的花费超过10亿美元,且近年来一直呈稳步增长趋势。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当天美国燃放大量烟花进行庆祝。美国《财富》杂志称,美国人能够看到烟花秀,不得不感谢中国。

美国烟花协会负责人朱莉·赫克曼介绍称:“老百姓在自家后院燃放的烟花中有99%来自中国,同时70%的专业展示烟花是中国制造的。”

烟花产业在美国已经有百余年历史了,然而在1976年美国独立20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由于烟花燃放的需求激增,当地烟花公司开始从意大利、墨西哥和中国等地进口烟花。

赫克曼说:“烟花制造是劳动密集型工作。由于美国规章制度越来越严格,且人们对手工制作行业的兴趣逐渐丧失,美国就变得愈发依赖中国来生产烟花了。”

2017年,美国进口烟花的数量是其出口量的40倍。然而这种贸易逆差尚未能引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注意。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美国政府一再发布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好在烟花并不在列,这也确保美国独立纪念日的烟花秀能够越来越多。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尽管美国进口了大量烟花,美国的烟花业仍在蓬勃发展。免去大部分生产烟花的重任,美国公司可以更加关注如何进行烟花表演。

罗伯托·索尔吉的高祖父于1902年创办了美国烟花公司,索尔吉认为:“近些年来,全年都可以燃放烟花了,而在从前,每年仅燃放一两次烟花。烟花产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水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