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对美打击汽车出口举措采取对抗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23:59:00

埃菲社7月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警告美国,如果美对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开征25%关税,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3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展开报复,占2017年美国商品出口的19%。报告还称,这些措施可能针对“美国经济的各个行业”。

这是欧盟委员会首次对特朗普要对进口汽车施加惩罚性关税的威胁做出详细回应,欧盟各国对特朗普的对抗性贸易政策十分不满。报告提出,“美国多次无视国际法”,征收汽车关税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并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声誉”。

欧盟方面认为,美国对外国汽车和部件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调查,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贸易战,从而损害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影响就业人数超过400万人。

美国“政治”网站1日还援引这份长达11页的报告称,美国对欧洲的汽车征收关税首先对美国经济有害。“美国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5%的额外关税将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产生负面影响,大约在13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之间,同时美国的经常账户余额也不会受到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