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民调:多数人不赞同特朗普移民政策 近半数认为他是种族主义者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6:15:48

美最新民调:多数人不赞同特朗普移民政策 近半数认为他是种族主义者

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多数人不赞同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孙若男)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招来大部分美国人的不满。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多数民众不认可特朗普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时将儿童和家人隔离的做法,49%的被调查者认为特朗普是一名种族主义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针对全国1020名注册选民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不赞同特朗普处理移民问题的方式,仅有39%受访者支持他。有半数受访者认为,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背后的真正目的是“想要控制我们的边境”。

此外,对于特朗普是否是一名种族主义者,美国人的看法也存在很大分歧。有49%的人回答“是”,44%的受访者认为他的移民政策背后就是“种族主义信仰”;然而47%的人认为他不是种族主义者。

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已演变为美国政府的一场政治风暴,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纷纷质疑特朗普将非法移民家庭分离的做法。拜“零容忍”政策所赐,2000多名儿童被迫同家人分开,暂时处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监护之下。

调查结果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使家庭分离有违人权;而83%的人认为,政府有责任促使这些家庭团聚。尽管特朗普随后又签署了行政令,允许这些儿童与家人团聚,但是这并不能熄灭人们对移民政策的怒火,毕竟移民家庭何时能够团聚、以什么方式团聚,这些还都是未知数。

特朗普一直强调,之所以要求移民法案中包括修建边境墙的费用和结束某些合法移民项目,都是因为民主党人不想找到解决移民问题的根本办法,他们希望今后以移民问题作为竞选的资本。60%的受访者同意特朗普的观点,也认为民主党人希望通过移民问题换取一定的政治利益,仅有34%的人称民主党人想要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上周在众议院投票中,共和党人也未能顺利通过他们的折中移民法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