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否认有罪 寻求保释但嫌数额太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1:55:09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今早在吉隆坡法庭被起诉,对于所有四项控状,纳吉布均否认有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纳吉布因一马案面临四项控状,包括三项刑事失信罪,涉及金额高达4200万令吉,以及一项滥用职权罪(反贪会法令第23条文),涉及金额也是4200万令吉,总金额为8400万令吉。

尽管纳吉布所面对的指控是不允许保释,不过,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表示,控方不反对纳吉布保释候审,并建议让纳吉布以400万令吉及两名担保人保外。同时,纳吉布必须交出国际护照及禁止出境。不过纳吉布的代表律师沙菲宜反对,声称数额太高,要求法庭降低保释金。

沙菲宜说,其当事人(纳吉布)没有潜逃风险,且自1976年出任国会议员以来,没有任何犯罪纪录,甚至连交通违规纪录也没有。

他强调,法庭设定保释金是为了确保被告(纳吉布)会出席聆讯,不应被视为是对纳吉布的一种惩罚。他要求以抵押产业来代替必须以现金付款的保释金,并称纳吉布抵押的产业价值远远超过400万令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