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反制关税纷纷开始生效,特朗普依然坚持其贸易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23:44: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华盛顿邮报》北京时间7月2日报道,随着加拿大宣布对美国开始征收反制关税、墨西哥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已做好对抗美国的准备、欧盟发表一份谴责声明称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实际上是对美国人民征税”,本周将是对特朗普关税政策的重大考验。

加拿大周日开始对126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中国本周五将对34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反制关税。这些新增关税令美国企业及农民开拓海外市场的难度进一步增大,并使美国制造业使用的诸多商品成本提高。但特朗普依然对关税可能影响经济发展的前景不以为意。

尽管特朗普的表态依然坚决,美国国内对于随着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特朗普征收关税范围不断扩大的担忧日益加剧。许多之前坚称特朗普的关税计划仅仅是作为谈判威胁手段,不会令冲突加剧的分析人士现在承认自己可能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报道称,特朗普目前与包括中国、欧盟、日本在内的大多数世界主要经济体均陷入贸易战。尽管特朗普时常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会谈,但与上述大多数国家的正式贸易谈判均已停滞,众多国家纷纷表示特朗普的政策目标仍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