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亲密盟友”美国商会急了!公开反对特朗普关税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20:39:30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最大的企业团体、一贯被视为特朗普所在共和党“亲密盟友”的美国商会周一启动了一项活动,公开反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

目前,几大美国主要贸易伙伴都针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采取了报复性回应手段,这些政策已造成金融市场动荡,此外还令白宫与美国商会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美国商会根据逐州分析的结果指出,特朗普的做法可能会引发全球贸易战,这也将加重美国消费者的负担。

“特朗普政府现在的所做所为,有可能会令其之前在经济领域辛苦奋斗得来的成果化为泡影,”美国商会主席汤姆·多诺霍表示,“我们应该寻求自由和公平的贸易,但现在的做法并不是实现目标的正确方式。”

据了解,美国商会目前拥有300万会员,该机构向来都与共和党有着密切合作,此前还曾对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措施赞赏有加。不过,当前贸易领域的紧张情势,却令该机构与特朗普之间产生了裂痕。

目前,特朗普已经对中国、加拿大、墨西哥、欧盟等贸易伙伴挥起了关税“大棒”,并宣称,只有这样才能解决贸易领域的不平衡问题。

但这些贸易伙伴们显然没有屈服的打算,各类的报复性回击举措纷纷登场。例如,加拿大方面就于当地时间6月29日宣布,将对价值12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墨西哥、欧盟也纷纷宣布了相应的回击措施。

美国商会的分析显示,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摩擦可能导致德克萨斯州价值39亿美元的出口产品、田纳西州14亿美元的出口产品,以及南卡罗来纳州30亿美元的出口产品受到报复性关税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