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宣布赢得墨西哥总统大选:我将推动深刻变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7:32:00

洛佩斯宣布赢得墨西哥总统大选:我将推动深刻变革

7月1日,左翼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一处投票站外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严玉洁)墨西哥国家选举委员会7月1日晚公布的快速计票结果显示,左翼的国家复兴运动党总统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总统选举中得票率大幅领先。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日报道,现年64岁的洛佩斯已经宣布赢得大选,并表示“深刻的变革”即将到来。

***洛佩斯:我将推动深刻变革

洛佩斯1日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时承诺,他将尊重公民自由,并且“不打算进行独裁统治”。

他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夜晚”,呼吁所有的墨西哥人和解,并重申了竞选承诺,表示将审查有腐败迹象的能源合同。“腐败是腐化堕落的政治体制的结果。我们绝对相信,这种罪恶是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的主要原因,也是我国暴力事件频发的罪魁祸首。”

他坚称,任何涉嫌腐败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即便是他的“战友”也不例外。而对于该国创纪录的暴力事件,他将每天出席安全内阁会议,后者接受他的“统一指挥”。

洛佩斯试图打消工商业部门的疑虑,称不会采取国有化措施,会尊重私营企业。此外,他的新政府会在财政问题上遵守相关规定,不会增加税收。

在社会政策问题上,洛佩斯表示,12月1日上任后,他将为老年人提供双倍养老金,这是缩小墨西哥收入差距的第一步。

***竞争对手:祝贺他

1日的计票结果显示,洛佩斯的得票率是第二名的两倍多。

保守党国家行动党候选人、得票率排在第二的里卡多·安纳亚说:“我承认他获胜了,我向他表示祝贺,希望他为墨西哥赢得最大的胜利。”

执政党革命制度党候选人、位列第三的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告诉支持者,希望胜选者“取得最大的成功”。

据悉,本次选举设立15.6万个投票站,注册选民超过8900万,将选出总统、约3400名联邦和地方议员以及部分地方州长。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