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举国上下陷入狂欢之中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4:56:37

俄罗斯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举国上下陷入狂欢之中
陷入疯狂状态的俄罗斯球迷。(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妮思娜) 当地时间7月1日,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科克、阿斯帕斯罚丢点球,最终西班牙4:5不敌俄罗斯,惨遭淘汰。东道主俄罗斯队成为第三支晋级八强的队伍,拿到了48年来首张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入场券。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一个酒馆中,俄罗斯球迷迪马的喊声已经嘶哑:“我们的胜利!”酒馆中其他人也兴奋不已。

一直在旁边观看的一位女士,全程用双手捂着嘴,直到电视屏幕显示门将阿金费耶夫和队友拥抱在一起时,她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摇摇晃晃地走到酒馆门口,准备好释放紧张的情绪,享受胜利的快乐。

比赛刚开始时,酒馆外只能听到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还有远处窗户不时传来的呼喊声。比赛结束后,人们都从四面八方涌上街头,整个莫斯科顿时沸腾了,孩子们睁着大大的眼睛,张着嘴,好奇地看着自己的父母和陌生人抱成一团,一起跳舞、喝酒,尽情狂欢。

墨西哥和巴西的球迷也加入进来,穿戴民族服饰的女士们伴着手风琴的音乐,拉着同伴在街上起舞。酒吧外,放起了热闹的音乐,街道上,弦乐四重奏奏响了活力十足的曲调。不过当持续鸣响的汽车喇叭声响起时,这些漂浮在城市上空的快乐音符都被淹没了,车里的乘客都在大喊:“俄罗斯!俄罗斯!”

在余晖的映射下,伏尔加河畔倒映出街边数不清的俄罗斯旗帜。对当地人来说,这将是个无眠的夜晚。

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俄罗斯人民对足球的热情也不断高涨,现在所有人都在观看世界杯比赛。可能有人会告诉你,他的90岁高龄的奶奶在俄罗斯第二场小组赛后突然成为一个痴迷足球的人。

这可能是只有在世界杯东道国才有的独特体验,当你站在莫斯科街头,切身感受汗毛从脖子后面竖起来的时候,才会意识到整个俄罗斯当晚都是沸腾的。这场胜利掀开了俄罗斯足球历史崭新的一页,1.44亿民众尽欢颜。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