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身体抱恙引关注 英国大臣首次演练:女王一旦逝世 全国哀悼10天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1:51:54

女王身体抱恙引关注 英国大臣首次演练:女王一旦逝世 全国哀悼10天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身体不适缺席上周的一次纪念活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孙若男) 6月28日,英国92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身体不适而未能出席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一个纪念活动。随后内阁大臣们首次就女王逝世后的安排进行演练,一旦她去世,英国全国将哀悼10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这个哀悼演习的代号是“鸽子之城”,大臣们首次同其他官员共同商讨女王去世次日(“D+1”),应当如何安排哀悼的相关计划,届时首相将对全国民众发表讲话。

有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这场哀悼演习的规模史无前例。“诸位内阁大臣都聚集在一个房间(商讨),这还是首次,以往只有普通官员。”不过,官方表示,这一演习并非因为女王健康出现问题而紧急安排的。

英国白金汉宫发言人6月28日宣布:“女王感觉不舒服,因而决定不参加今天早晨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据悉,美国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等人出席了这次活动。

别看英国女王年纪大了,但她的日常活动却十分繁忙,仅2017年她就出席了296次活动。为了不影响早前安排好的工作,尽管膝盖疼痛,站起来有些困难,英国女王仍拒绝进行膝盖手术。

去年,英国《卫报》就女王一旦离世的诸多细节进行曝光。届时,英国枢密院将共同宣布下一任君王;白金汉宫的一位步兵将在大门上贴出女王去世的通知,告知全球媒体;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也已经准备好了新闻稿,以及相应的悲伤音乐。据悉,女王去世后,新国王——如今的查尔斯王储——将在几天至几周的时间内对苏格兰和威尔士进行访问。

女王去世后,其遗体将被保留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人们可以前去瞻仰并表达对她的敬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