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威胁哈雷:别和我们耍小聪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6:58:18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威胁哈雷-戴维森公司,向这家摩托车制造商喊话“别和我们耍小聪明”。

美国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6月25日宣布将部分摩托车生产转移海外。转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行为,使得哈雷-戴维森在美国与欧盟贸易争端中的产品成本大幅提高,不得不通过转移生产线来规避风险。据悉,哈雷摩托车销往欧盟市场的关税税率从6%猛增至31%,意味着每辆摩托车的价格平均上涨2200美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

特朗普在富士康于威斯康星州的新工厂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再次威胁哈雷-戴维森公司。“我想要顺便说一句,哈雷-戴维森,请在美国生产这些漂亮的摩托车吧,好吗?别和我们耍小聪明。”

“他们没有意识到税率正在下降。”特朗普继续说道,“继续在美国生产摩托车吧,如果摩托车不是在美国生产的话,你的客户会不开心的。”

自哈雷-赛维森公司宣布计划将部分摩托车生产转移海外后,特朗普连续多日隔空威胁这家摩托车制造商,要求该公司把生产线留在美国。

譬如26日,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一辆哈雷-戴维森(摩托车)永远不应该在(美国以外的)另一个国家生产,如果他们搬走,看着吧,那将是(走上)末路的起点。”在特朗普看来,哈雷-戴维森公司宣称转移生产线旨在躲避欧盟对美方的关税报复其实是“借口”,他和哈雷摩托车骑手都“不开心”,要对这一企业“前所未有”的征税。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