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有望推出新款超音速客机 2小时从纽约飞到伦敦不是梦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4:47:41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严玉洁)从美国纽约飞到英国伦敦需要多久?目前大概是7到8个小时。而未来,也许2小时足矣。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波音公司6月26日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自行研发超音速客机,预计未来从纽约飞到伦敦仅需2小时。

这款超音速客机的速度将达到5马赫,也就是3800英里/小时(约合6116公里/小时)。波音公司航空力学副总裁韦德·侯赛因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连接世界的可能性。波音已经研究超音速超过60年,尽管未来还有技术和监管方面的挑战,不过当世界准备就绪,我们将是那个能让这项技术进入市场的公司。”

然而,这个梦想可能无法很快成为现实。波音公司表示,我们还要等上20到30年,才能坐上这款超音速飞机。

亚利桑那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助理教授斯图尔特·克雷格说:“这个梦想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在半个世纪里,我们一直在为更好地研发超音速技术而奋斗。近年来,计算机技术和材料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更好地掌握了这项技术。”

事实上,在1976年到2003年间,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一度启用中程超音速客机协和式飞机。但是,由于飞机维护成本上升,而客运收入又持续下降,这种客机在2003年停止运行。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7年前,协和式飞机曾以2小时52分59秒的速度完成纽约和伦敦之间的旅程,创下纪录并保持至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