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产后出血 新型药物有望造福产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3:38:43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表明,一种新型药物能有效制止产后出血,和其他同类药品相比具备独特优势,每年有望拯救成千上万名产妇的生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2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现行的用药指南推荐产妇使用催产素缓解产后出血。不过,催产素的储藏和运输必须在2至8摄氏度的环境下进行,在发展中国家存在一定困难;而且催产素一旦受热,还可能影响疗效。

新研究表明,卡贝缩宫素更加耐热,而治疗产后出血的效果和安全性却与催产素相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得益于此,卡贝缩宫素不需要冷藏照样有效,可在室温环境下存放3年。

有关研究论文已经在学术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这项研究分析了大约3万名顺产产妇。她们分别来自10个国家,包括:印度、新加坡、泰国、英国、乌干达、南非、阿根廷、埃及、肯尼亚和尼日利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布声明说:“这一发现着实令人鼓舞,可以革命性地提升我们保护母婴安全的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产后出血每年导致大约7万名女性死亡,同时还会增加新生儿在出生后1个月内的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卡贝缩宫素在湿热环境下依然能够有效缓解产后出血,给缺乏制冷条件地区的产妇带来福音。接下来,世界卫生组织将进行评估,以便决定是否修改现行指南,把耐热的卡贝缩宫素加进来。(译者 王琦琛 编辑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