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州一报社发生枪击案致5人死亡 嫌犯身份已确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07:54:06

美国马里兰州一报社发生枪击案致5人死亡 嫌犯身份已确认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马里兰州《首府新闻报》编辑室发生枪击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州一家报纸的编辑室突发枪击事件。据警方称,枪击事件已导致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1名嫌犯被捕。

安纳波利斯市所在的安妮阿伦德尔县警察局副局长威廉·克兰普夫称,枪击案发生在下午2:35,地点位于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的《首府新闻报》编辑室。

克兰普夫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枪击事件导致5人死亡,多名伤者伤势严重。警方在该新闻编辑室大楼内找到了爆炸装置,防爆队已抵达现场。事发时大楼内有超过170人,他们已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区。

警方称嫌犯是一名白人成年男性,作案时使用一把长枪。事发后嫌犯躲在大楼内,最终警方将其逮捕,双方未发生交火。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警方通过面部识别软件将嫌犯找出。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最新消息,嫌犯名叫贾罗德·拉莫斯,今年38岁。据悉,拉莫斯曾在2012年以诽谤罪起诉《首府新闻报》。

该编辑室的记者菲尔·戴维斯称,枪手从玻璃门外开枪,子弹穿过玻璃门打中了几名工作人员。“没有什么比听见多人被射杀,而你躲在桌子下面,听到枪手再次将子弹上膛更可怕的事情了,”戴维斯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下午发表推文,对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感谢现场的警方和急救人员。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