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美军欲在夏威夷部署反导雷达系统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5:59:14

10亿美元!美军欲在夏威夷部署反导雷达系统

美国于20世纪70年代在阿拉斯加州谢米亚岛的美军艾瑞克森空军基地内设立了AN/FPS-108“丹麦眼镜蛇”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属于美国战略司令部陆基中段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部分。(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黄硕)据今日日本网6月27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6月26日表示,美军希望在夏威夷州安装导弹防御雷达,以识别来自他国的弹道导弹。

该导弹防御雷达系统造价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99亿元),将可探测飞往美国夏威夷州和其它州的导弹弹头,为位于阿拉斯加州的陆基拦截导弹系统提供信息,从而实施拦截和击落。该雷达系统能够区分导弹弹头和用来欺骗导弹防御系统的诱饵。

支持这项工程的夏威夷州民主党参议员布赖恩·沙茨表示,这个雷达系统可帮助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导弹拥有“更好的防御视野”。

至今,美国国会议员们只是在规划方面批准了6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3亿元)的拨款,但没有关于建设的资金。现供职于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下辖国防分会的沙茨表示,他觉得该系统工程的后续资金拨款问题不大。

美国导弹防御机构的信息显示,未来在夏威夷州部署的雷达大概有30到50英尺(约合9到15米)宽,60至80英尺(约合18至24米)高。其平面外表与已部署在阿拉斯加州谢米亚岛上的雷达差不多,而不像其它球形外表的军用雷达。专家指出,雷达表面越大,越能更加精准地区分导弹弹头与诱饵。

美国导弹防御机构正在研究两个可能雷达部署的地点,这两个地点都在夏威夷州瓦胡岛的北岸。目前正在就此征询公众意见。

(编辑:蔡东海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