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普”将举行首次峰会 维也纳、赫尔辛基或成会晤地点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1:33:08

“双普”将举行首次峰会 维也纳、赫尔辛基或成会晤地点

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普京总统已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共识,两人近期将举行首次峰会。

据英国《卫报》报道,普京27日与到访的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克林姆林宫进行一对一的会面,双方讨论了峰会、核武器控制和其他双边问题。随后俄罗斯总统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两国元首会晤将在第三方国家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28日公布。

博尔顿证实美俄元首将举行会晤,并表示两国将“同时”公布会谈细节。这次峰会也将成为去年7月G20峰会后两国元首的首次正式会面。

特朗普建议选择奥地利维也纳或者芬兰赫尔辛基作为会晤地点。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电视上看到了博尔顿和普京的访谈,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完整的报告”。

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中表示:“看起来我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面,就像我上任第一天时说过的一样,与俄罗斯、中国以及所有人和谐相处是一件好事儿。”

在27日晚的记者发布会上,博尔顿为此次会晤辩称:“我认为两国元首会晤并不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