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专家:中国为泰国中小型企业提供发展机会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7:13:30

泰国专家:中国为泰国中小型企业提供发展机会

网购。(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黄硕)日前,泰国专家表示,中国为泰国的中小型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让泰国企业可以通过世界上最大的网络购物平台来出售它们的产品。

中国城市化发展迅速 内需强劲

据泰国《民族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在过去十年曾到访中国数次的人会发出感慨,惊叹那些正在建设的建筑工程的规模和数量之大,从公寓到大规模运输系统,比比皆是。

新建住宅楼往往会因快速城市化所带来的高需求而销售一空,而省际高速铁路和大城市间的运输系统可有效缓解交通堵塞所带来的影响。

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惠及周边国家

中国的基础设施项目还走出国门,中国还为老挝、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国提供融资,资助当地高铁、海港和公路建设。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研究员沈联涛向泰国《民族报》表示,由于经济高速增长,相信亚洲地区的债务是可以解决的。他指出:“中国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有很好的经验。”

泰国企业可抓住中国网上商机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经济学讲师胡慧文称:“中国人以四件事为荣:高速铁路、网上购物、共享经济和非现金社会。”新企业的涌现已造就越来越多亿万富翁以及新兴中产阶级。她建议泰国中小型企业抓住这个新趋势的机会,来寻找出口商机。

7.72亿中国互联网用户中有6.5亿人网购。这对于泰国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个巨大机会,可通过在线平台卖产品。”她补充道,中国网上交易规模是全球最大的。

胡慧文表示,泰国中小企业要抓住中国商机,最好的方法是了解如何在网上买东西,还得学会使用中国的社交平台微信及在线支付系统,例如支付宝。泰国商家可在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速卖通或京东平台上售卖商品。

另外一种销售商品的方法就是通过在泰国的连锁便利店来卖东西,因为每年有大量中国人来到泰国,他们经常在便利店买东西,而且很多便利店有中国的二维码支付系统。每年大约有1000万中国人赴泰国游览,其中一些人喜欢泰国商品,这样的口碑营销可带来长期效应,进而给泰国商家创造需求和购买力。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