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女性更关注约会对象教育水平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4:48:27

澳大利亚研究:女性更关注约会对象教育水平

澳大利亚一项关于在线约会习惯的研究发现,相比男性,年轻的女性更关注潜在伴侣的受教育程度。(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潘一侨) 网上约会已成为许多人寻找另一半的常见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上约会或软件的帮助下走到一起。近日,澳大利亚一项关于在线约会习惯的研究发现,相比男性,年轻的女性更关注潜在伴侣的教育程度。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昆士兰科技大学对超过4.1万名澳大利亚人在约会网站上的行为进行研究,最终发现女性更倾向于要求她们潜在伴侣的教育水平要与己相当或比自己学历高,而男性只有在40岁之后才会有类似的想法。

尽管在所有的年龄组中,女性比男性更希望表达自己的偏好,但在18岁-40岁的女性中,她们会优先考虑潜在伴侣的受教育程度。而男性则从40岁开始,更有可能严格按照他们的标准来衡量潜在伴侣的教育水平。研究还发现,当男性和女性在50岁后对其未来伴侣的教育水平就不太在意了。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