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杀警夺枪案致两人死亡 恶性事件激增引关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4:35:56

日本富山县杀警夺枪案致两人死亡 恶性事件激增引关注

当地时间6月26日早上,日本富山县发生恶性袭警和枪击事件,导致一名警察和一名学校保安死亡。(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6月26日清晨,日本富山县发生恶性袭警和枪击事件。据当地警方介绍,一身份不明男子在警察治安岗亭刺死一名警察,随后抢走警察配枪来到附近小学,开枪射杀学校一名69岁的保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行凶男子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开枪击伤后被捕。目前,尚不清楚他的犯罪动机。

为安全起见,涉事小学校长义明饭能采纳了警方的建议,要求老师先护送学生们到学校体育馆去。目前日本多家媒体爆料,嫌犯是一名21岁的男子。当地警局负责人山田知裕在电视上为此次恶性事件道歉:“我们对警察配枪被夺一事深感抱歉。”

日本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安全、犯罪率低,但最近刺伤事件频发。6月,由东京开往大阪的日本新干线列车上就曾发生砍人事件,导致一人死亡,两人重伤。上周,静冈县也发生一起刺杀事件,一名18岁的男子刺死一名从学校步行回家的小男孩。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该国发生枪击案的概率很低,2016年仅发生25起枪击事件。相比之下,同年日本发生了130起持刀伤人事件。

(编辑:齐磊 周凤梅)